< >
Home » Arduino温湿度传感器 » Arduino温度湿度传感器-LM35线性模拟温度传感器

Arduino温度湿度传感器-LM35线性模拟温度传感器

外观

外观

简介

  • 基于LM35半导体的温度传感器,可以用来对环境温度进行定性的检测。
  • 温度测量常用的传感器包括热电偶,铂电阻,热敏电阻和半导体测温芯片,其中热电偶常用于高温测量,铂电阻用于中温测量(到摄氏800度左右),而热敏电阻和半导体温度传感器适合于100-200度以下的温度测量,其中半导体温度传感器的应用简单,有较好的线性度和较高的灵敏度。
  • LM35半导体温度传感器是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生产的线性温度传感器。其测温范围是-40℃到150℃,灵敏度为10mV/℃,输出电压与温度成正比。
  • LM35线性温度传感器与Arduino专用传感器扩展板结合使用,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与环境温度感知相关的互动效果。

产品参数

  • 基于半导体的温度传感器
  • 可用于检测周围空气温度
  • 灵敏度:10mV/摄氏度
  • 测量温度范围:0至100摄氏度
  • 供电电压:3.3V或5V
  • LM35数据手册:下载

引脚说明

  • 传感器引脚的定义是
    1.输出信号
    2.地(GND)
    3.电源(VCC)

pin
模拟传感器的引脚定义

连接示意图

连接图
模拟传感器连接图

示例代码

库安装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Set Baud Rate to 9600 bps
}

void loop()
{ 
    uint16_t val;
    double dat;
    val=analogRead(0);//Connect LM35 on Analog 0
    dat = (double) val * (5/10.24);
    Serial.print("Tep:"); //Display the temperature on Serial monitor
    Serial.print(dat);
    Serial.println("C");
    delay(500);
}

结果
打开串口监视器,将波特率调整到9600,可以接收到传感器周围的具体温度。

更多

Datasheet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