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Arduino红外传感器 » Arduino红外传感器-红外数字避障传感器

Arduino红外传感器-红外数字避障传感器

外观
外观

简介

  • 红外接近开关是一种集发射与接收于一体的光电开关传感器。
  • 数字信号的输出伴随传感器后侧指示灯亮的亮灭,检测距离可以根据要求进行调节。
  • 该传感器具有探测距离远、受可见光干扰小、价格便宜、易于装配、使用方便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器人避障、互动媒体、工业自动化流水线等众多场合。

产品参数

  • 信号类型:数字输出
  • 工作电压:5V DC
  • 电流:<100mA
  • 探测距离:3~80cm
  • 探头直径:18 mm
  • 探头长度:45 mm
  • 电缆长度:45 cm
  • 引脚定义:红线- +5V;黄线- 信号;绿线- 地
  • 接口类型:杜邦3Pin

连接示意图

连接图

示例代码

const int InfraredSensorPin = 4;//Connect the signal pin to the digital pin 4
const int LedDisp = 13;

void setup()
{
  Serial.begin(57600);
  Serial.println("Start!");  
  pinMode(InfraredSensorPin,INPUT);
  pinMode(LedDisp,OUTPUT);
  digitalWrite(LedDisp,LOW);
}

void loop()
{
  if(digitalRead(InfraredSensorPin) == LOW)  digitalWrite(LedDisp,HIGH);
  else  digitalWrite(LedDisp,LOW);
  Serial.print("Infrared Switch Status:");
  Serial.println(digitalRead(InfraredSensorPin),BIN);
  delay(50);
}

结果
当传感器没有监测到目标的时候,Uno控制板上13脚的LED灯熄灭,并且串口监视器会接收到数字“1”;当传感器监测到目标的时候,LED灯会被点亮,并且串口监视器会接收到数字“0”。如果需要调节监视距离,可以用一字螺丝刀调节背后的旋钮。
测试结果

疑难解答

  • 问:这是数字传感器还是模拟传感器?
    答:这是数字传感器,NPN常开型光电开关;输出状态是0,1,即数字电路中的低电平和高电平,正常状态输出高电平,检测到目标输出低电平。

  • 问:能否接到单片机IO口上?
    答:可以直接接单片机IO口上使用。

  • 问:如果加上拉电阻阻值为多少?
    答:加上拉电阻阻值一般在10K左右;

  • 问:为什么接上电源后,指示灯一直亮?
    答:首先要保证电源是稳定的5V±2%,其次探头输出端不能接单片机输出口;

  • 问:为什么接上红外开关电源后,指示灯一直亮?
    答:1,请检查电源有没有接反,即红外输出接到电源正;2,请检查探头所对方向探测范围内有没有障碍物,最好对着空旷的方向。

  • 问:有使用说明书吗,介绍说明太过简单?
    答:这是光电开关,只有三条线,电源、地、输出,不需要太复杂介绍。

本文整理于DFRobot wiki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