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Turbot机器人入门教程 » Turbot入门教程-实现跟随功能

Turbot入门教程-实现跟随功能

Turbot入门教程-实现跟随功能

说明

  • Turbot的跟随演示会以它前面的一个目标为中心并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太近即主动后退到适当距离,如果太远就主动跟上。

步骤

  • 在Turbot上,启动Turbot
roslaunch turtlebot_bringup minimal.launch
  • 在Turbot上,启动跟随脚本
roslaunch turtlebot_follower follower.launch
  • 跟随

    • 把Turbot搬到开阔的地方,站在Turbot前面,前后移动,则Turbot会相应有移动。
    • 现在往前走,则Turbot会跟随上来。
    • 不要走太快,也不要有太多其他东西在周围,要不Turbot跟踪的目标会改变。

配置跟随参数

  • 在工作站,运行如下命令:
# pre-groovy
rosrun dynamic_reconfigure reconfigure_gui
# groovy or later
rosrun rqt_reconfigure rqt_reconfigure
  • 选择 camera/follower

  • 移动滑块则Turbot的跟随行为就改变

Android 客户端

  • 参考Android 配对 通过Android客户端,可以运行跟随演示,开始或停止跟随行为。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turbot入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