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crazyflie开发笔记 » crazyflie开发笔记-eclipse编译、开发

crazyflie开发笔记-eclipse编译、开发

说明:

  • 介绍了 Crazyflie 的 Eclipse 编译环境(开发环境)的搭建和配置过程

介绍:

  • 步骤1:下载并安装python 2.7.9。

    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安装完成后,添加PATH环境变量:C:\Python27(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相应修改)

  • 步骤2:安装MSYS
    下载地址:http://www.mingw.org/wiki/MSYS/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mingw/MSYS-1.0.11.exe
    安装完成后,添加PATH环境变量:C:\msys\1.0\bin(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相应修改)

  • 步骤3:安装MinGW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files/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files/latest/download?source=filesLooking for the latest version? Download mingw-get-setup.exe (86.5 kB)
    安装完成后,添加PATH环境变量:D:\MinGW\bin; (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相应修改)
    安装MingGW时,要勾选几个基本包(gcc+,base)之类的就可以了。

  • 步骤4:安装GCC
    安装GNU Tools for ARM Embedded Processors,文件名:gcc-arm-none-eabi-4_9-2014q4-20141203-win32.exe
    下载地址:https://launchpad.net/gcc-arm-embedded/+download
    安装完成后,添加PATH环境变量:D:\software_bak\CrazyflieSoft\cross_gcc\bin(根据自己的安装地址相应修改)

  • 步骤:5:JDK
    JAVA、ECLIPSE环境的安装,在早前的一篇文章中有介绍: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2c071e0102v1r9.html
    这里,我还是简单介绍一下:

    • 下载JDK

      • 如果需要获得JDK最新版本,可以到SUN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进行下载,下载地址为: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 点击“Download JDK”(在这边只要点击下载JDK,因为安装了JDK,JRE就会被自动安装了)
      • 点击“Download”
      • 根据自己所用的计算机的配置在“Platform”中选择不同的平台(Windows操作系统下32位的选择“Windows”;64位的选择“Windows x64”)
      • 选择好平台后,可不需要填写“User Name”和“Password”,直接点击“Continue”
      • 点击“jdk-6u21-windows-i586.exe”下载(之前在“Platform”选择的“Windows”,视具体情况而定)
      • 下载好后,进行安装,建议安装地址无需变更!
    • 配置JDK

      • 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打开。

      • 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 在“系统属性”窗口中,选择“高级”属性页中的“环境变量”按钮。

      • 在“环境变量”窗口中,选择“系统变量”中变量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双击该变量。

      • 创建系统环境变量;

        • 配置PATH变量:把JDK安装路径中bin目录的绝对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的值中,并使用英文状态下的半角分号和已有的路径进行分隔。例如JDK的安装路径下的bin路径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4\bin,则把该路径添加到Path值的起始位置
        • 配置(新建)JAVA_HOME变量: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 配置(新建)classpath变量: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 逐一点击“确定”,退出设置。

  • 步骤6:安装 eclipse

    • 下载eclipse,解压缩。(eclipse是绿色软件,不需要安装)
    • 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 选择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文件包下载。
  • 步骤7:配置eclipse,给eclipse安装GUN ARM插件。

    • 首先下载GNU ARM Eclipse Plug-ins,文件名:ilg.gnuarmeclipse.repository-2.5.1-201412191510.zip
    •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gnuarmeclipse/
    • 配置过程如下:
    • 首先打开eclipse软件,选择【help】菜单中的【install new software】,弹出“Add Repository”对话框,点击【Archive】按钮,弹出文件框,选择刚刚下载的文件“ilg.gnuarmeclipse.repository-2.5.1-201412191510.zip”,就OK了。
  • 步骤8:安装git
    下载地址:http://www.git-scm.com/downloads
    添加PATH环境变量:D:\git\bin

  • 步骤9:安装github
    下载地址:
    安装完github后,打开Git shell,输入git clone命令下载 Crazyflie代码。
    命令示例如下:git clone https://github.com/bitcraze/crazyflie-firmware.git
    具体源码地址如下:https://github.com/bitcraze/crazyflie-firmware,git clone命令后要跟一个.git ,特别注意。

然后就是用eclipse导入下载的代码,然后点击 build project,应该就可以编译通过了。Crazyflie 1.0直接编译通过。Crazyflie 2.0 需要另外添加两个文件:nrf51_sdk 和 s110。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bntUAoZ
注意:将下载的文件“nrf51822文件夹”直接放在Crazyflie 2.0 源码的nrf51_sdk文件中。
注意:将下载的文件“s110_nrf51822_7.0.0_API文件夹”直接放在Crazyflie 2.0 源码的 s110中。

OK,编译,没问题。
如果出现PYTHON问题,注意将 Makefile文件中的 PYTHON2 ?= python2 改为python。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