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Arduino内置教程 » Arduino内置教程-基本原理-最简框架

Arduino内置教程-基本原理-最简框架

需要Bare Minimum代码

这个例子包含最简单框架的代码,你需要在Arduino IDE软件上用一段程序来编译:setup() 方法和 loop() 方法。

硬件要求

  • Arduino或者Genuino 开发板

电路图

这个例子只需要你的Arduino或者Genuino开发板。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个图是用Fritzing绘制。更多的电路例子参考Fritzing project page

样例代码

  • 当程序开始时,调用setup()函数。用它来初始化变量,引脚,开始使用的库等等。每次上电或者复位开发板时,setup()函数只运行一次。

  • 创建setup()函数之后,loop()函数就像它的名字那样运行,并且不断循环,允许你的程序改变而且在它运行时响应。你的程序在loop()函数里的代码是用来控制开发板。

  • 以下代码实际不能做任何东西,但它的构架对于复制和粘贴来开始你自己程序很有用处。同时它示范怎样在你的代码里注释。

  • 所有开始是两个斜杠(//)的行都不读进编译器里,所以你可以在后面写任何你想写的东西。两个斜杠可能放在代码后面来使注释在同一行。像这样注释你的代码对你或者其他人都很有帮助。

void setup() {
  // put your setup code here, to run once:

}

void loop() {
  // put your main code here, to run repeatedly:

}

[获得代码]

更多

  • setup()
  • loop()
  • AnalogReadSerial - 读取电位计的值,打印到Arduino串口监视器
  • Blink - 打开和关闭LED灯
  • DigitalReadSerial - 读取开关,打印其状态到Arduino串口监视器
  • Fade - 示范模拟输出怎样使LED灯的亮度变淡
  • ReadAnalogVoltage - 读取一个模拟输入,并打印其电压值到串口监视器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arduino内置教程, arduino最简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