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Arduino智能家居 » Arduino智能家居-架构

Arduino智能家居-架构

智能家居架构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从图上可以看出宝宅智能家居由4部分组成,从左向右分别是“手机端”,“云端”,“家庭网关”和“终端设备”,下面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各个部分的作用:

  • “手机端”经过“云端”同“家庭网关”进行通讯,用于实现对终端设备的监控和控制,在“手机端”上宝宅已经实现了账号登录、网络通讯等基础功能,开发者不需要在手机上做开发,只需要在“家庭网关”的“WEB版的集成开发环境”->“设计手机控制界面”里面,使用HTML/CSS来设计自己想要的界面和描述各个控件即触发动作即可。

  • “云端” “手机端”与“家庭网关”之间的通讯桥梁,开发者不需要在此编写代码。

  • “家庭网关”扮演者整个系统的“大脑”的角色,主要代码在这里完成,通过“云端”桥接“终端设备”和“手机端”,也可以主动给“手机端”和“终端设备”发送指令。“家庭网关”是运行在树莓派上(也可以是其他ARM CPU的设备或PC机)的宝宅网关框架程序(基于Node.js开发),集成了WEB版的网关程序开发和手机控制界面设计环境,宝宅已经封装好了主要的的核心的功能,开发者只需要编写少量的Javascript和HTML/CSS代码就可以实现网关程序的开发和手机控制界面的设计。

  • “终端设备” 与“家庭网关”直接连接,可能是传感器也可能是需要控制的设备,MCU采用ESP8266 WIFI芯片,接入方便,价格便宜。另外基于Esp8266 for adrduino IDE开发环境+宝宅SDK,开发者无需了解具体的芯片原理和数据通讯过程,完全可以像开发arduino程序一样来编写ESP8266上的程序。

智能家居开发导向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arduino智能家居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