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X4开发指南 » PX4开发指南-13.7.Sensor/Topic Debugging

PX4开发指南-13.7.Sensor/Topic Debugging

PX4开发指南-13.7.Sensor/Topic Debugging

使用listener命令进行传感器/话题调试

  • uORB是一个异步publish() / subscribe() 消息API,用于线程进程间的通信。listener 命令可以用于从 QGroundControl MAVLink Console 中检查话题(消息)的值,包括传感器当前发布的值。

这是一个很有效的调试工具,因为它可以在通过无线连接QGC的时候使用(例如:当飞机在飞行的时候)。

listener命令也可以在 System Console 以及 MAVLink Shell 中使用。

listener命令仅在基于NuttX的系统(Pixhawk,Pixracer等)和 Linux/OS X 上可用。

  • 下面的图展示了用QGroundControl获得的加速度计的值。

请输入图片描述

  • 有关如何确定哪些话题可用以及如何调用listener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uORB消息机制 > 列出主题并进行监听。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x4开发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