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X4开发指南 » PX4开发指南-3.2.结构概述

PX4开发指南-3.2.结构概述

PX4开发指南-3.2.结构概述

结构预览

  • PX4由两个层次组成:一是飞行控制栈(flight stack),即自驾仪的软件解决方案,二是中间件,一种可以支持任意类型自主机器人的通用机器人中间件。

  • 所有的无人机机型,事实上所有的包括船舶在内的机器人系统,都具有同一代码库。整个系统设计是反应式(reactive)的,这意味着:

    • 所有的功能被划分为可替换部件

    • 通过异步消息传递进行通信

    • 该系统可以应对不同的工作负载

  • 除了这些运行时考虑之外,其模块化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重用性

顶层软件结构

  • 下面每一块都是单独的模块,不论是在代码,依赖性甚至是在运行时都是独立的。每个箭头是一种通过 uORB进行发布/订阅调用的连接。

PX4结构允许其即使是在运行时,也可以快速方便地交换各个单独的模块。

  • 控制器/混控器是针对于特定机型的(如多旋翼,垂直起降或其他飞机),但是顶层任务管理模块如commandernavigator是可以在不同平台共享的。

请输入图片描述

This flow chart can be updated from here and open it with draw.io Diagrams.

地面站通讯结构

  • 与地面站(GCS)之间的交互是通过一种“商业逻辑”应用程序来处理的,包括如 commander( 一般命令与控制,例如解锁 ) ,navigator ( 接受任务并将其转为底层导航的原始数据 ) 和 mavlink 应用, mavlink 用于接受 MAVLink 数据包并将其转换为板载 uORB 数据结构。这种隔离方式使架构更为清晰,可以避免系统对 MAVLink 过于依赖 。 MAVLink应用也会获取大量的传感器数据和状态估计值,并将其发送到地面站。

请输入图片描述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x4开发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