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无人机基础知识 » 无人机基础知识-概念-美国手 VS 日本手

无人机基础知识-概念-美国手 VS 日本手

美国手 VS 日本手

航模遥控器根据操控方式不一样,分为美国手和日本手。

  • 美国手也就是说左手摇杆负责油门和偏航,右手摇杆负责俯仰和横滚。左手摇杆上下为油门控制,左右是偏航控制;右手摇杆上下为俯仰控制,左右为横滚控制。

  • 对应的另外一种遥控为日本手。左手摇杆负责俯仰和偏航,右手摇杆负责油门和横滚。是不是很别扭?将俯仰和横滚的控制分离开这种设计太反人类了个人觉得,但是它就是这样一个标准没办法,日本人通常都会做些我们难以理解的事大家都知道的。

为什么会有日本手和美国手呢?你到底是选择哪种遥控方式呢?下面这段有趣的文字摘自潘农菲(大疆副总裁)的《坚持不做手机操控!只因简单的两个字》。

玩航模的朋友都知道美国手和日本手,美国手就是左手油门,右手前进后退,日本手不同(左手:上下控制飞行器的前进后退,左右控制左右旋转机头。右手:上下控制飞行器上升下降,左右控制飞行器左右平移)。

有次,我和一个培训出很多世界冠军的香港飞手聊,为什么很多专业的飞手都是日本手?

他回答,除了早年设备都是日本手这个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用并不惯用的左手控制前进后退,左手的天生弱项反而可以让飞手通过训练更加精细的操控,因此很多顶级高手使用这种方式。

这让我想到多年前我学日本剑道时,问一名台湾五段,为什么要用相对没有力量的左手持剑,而更有力量的右手仅仅做辅助?

他回答,右手是感情,左手是理智,剑是危险的事物,要用理智来操控。

虽然有些玄虚,但是这句话我倒是记住了。

多年后当我学无人机飞行操控时,这段话竟然做出了最精准的解释。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