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Turtlebot咖啡机教程 » Turtlebot咖啡机-运行脚本

Turtlebot咖啡机-运行脚本

运行脚本

你准备好要送咖啡了

在turtlebot,打开一个终端运行:

roslaunch turtlebot_bringup minimal.launch
roslaunch turtlebot_navigation amcl_demo.launch map_file:=/tmp/my_map.yaml

提示:我如何创建一张地图?

在工作站上,打开一个终端并运行:

roslaunch kobuki_auto_docking TurtleBot.launch
roslaunch turtlebot_rviz_launchers view_navigation.launch --screen

提示:TurtleBot.launch为在前面的教程中创建的coffebot.launch

设置turtlebot的初始姿态

rviz应该打开并展示你的地图。turtlebot不能可靠地估计在启动姿态(尽管它可以估计它在你初始化它的姿势)。

选择“二维位姿估计”

点击并按住位置在地图上的turtlebot。当你抱着你的时候,一支箭会出现。使用此来估计它的方向。

在你的工作站上运行最后的脚本

现在你已经克隆库和更新coffee_bot.py设置。

cd ~/helloworld
python coffee_bot.py

初始化结果

turtlebot检查五次后,如果没人需要咖啡,它将返回到坞站充电而等待另一个请求。

注意:一旦它开始的对接程序,turtlebot将完成它之前再次检查咖啡。

打开Web应用程序

您已经安装了Web应用程序和/或浏览器扩展和指定的有效的X和Y坐标。往前走,打开其中的一个。按“订单”。几秒钟后,turtlebot应向你指定的应用程序/扩展的坐标!

turtlebot到达客户位置,等到客户机按B0。目前还没有其他办法让turtlebot知道顾客已经加好咖啡,B0是客户说“我完成了,你可以去别的地方”。

在B0按下,turtlebot将检查是否有其他咖啡的请求。如果没有额外的请求,它将返回到停靠站。

故障排除

要查看最后100个咖啡请求的存储:

http://[your_public_dns]/turtlebot-server/coffee_queue.php?printqueue

提示:0的“状态”值待定,1是成功,2是失败的。

如果你指定了一个无效的X和Y坐标(即一个姿势,turtlebot永远达不到),你可以手动在打印队列找到ID删除它(上图),然后将该值更新调用:

http://[your_public_dns]/turtlebot-server/coffee_queue.php?update&id=[ID_OF_INVALID_REQUEST]&status=failed

提示:如果你加载一个新的地图文件,你很可能需要更新每个人的坐标。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turtlebot咖啡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