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TK1入门教程基础篇 » TK1入门教程基础篇-优化终端

TK1入门教程基础篇-优化终端

TK1入门教程基础篇-优化终端

说明:

  • 介绍如何优化终端,自动补全,颜色显示等

优化工具:

  • 安装“bash-completion”(它允许您按“Tab”键自动完成您的shell命令)
  • 安装“command-not-found”(它显示您运行不可用命令时可能需要安装的软件包) 。
  • 这两个工具在使用命令行时非常有用,但在Ubuntu 14.04中未安装。
  • 安装它们:
sudo apt-get install bash-completion command-not-found
sudo apt-file update &>/dev/null
sudo update-command-not-found &>/dev/null
exit
  • 注意:现在您需要重新登录才能开始使用bash-completion和command-not-found。

shell提示符

  • 还强烈建议更改shell提示符(通过在主目录中的“~/.bashrc”文件中调整“PS1”)
  • 比如让shell提示符与常规命令不同, 并且如果一个命令返回一个错误,它将显而易见。
  • 对于一个简单的彩色shell提示符,也显示上一个命令的错误编号
  • 您还可以执行此操作或将其添加到~/.bashrc文件的底部:
PS1="\[\e[0;44m\]\u@\h: \w (\$?) \$\[\e[0m\] "
  • 更多的配置可以查看:https://github.com/shervinemami/Stuff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tk1入门教程基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