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树莓派入门教程 » 树莓派3-摄像头-视频软件Motion的安装使用

树莓派3-摄像头-视频软件Motion的安装使用

概要

  • motion是一个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开源软件,支持Linux/FreeBSD/MacOS等多个平台。
  • 官网,http://www.lavrsen.dk/foswiki/bin/view/Motion
  • 代码,https://github.com/sackmotion/motion

motion的功能

  • 支持USB摄像头和webcam(可通过HTTP查看实时视频直播的摄像头)
  • 支持多摄像头
  • 提供web访问实时视频功能(可以把USB摄像头变成webcam)
  • 重点是运动检测,可以在画面中出现活动物体时才开始拍摄并记录,以节约存储空间
  • 可以配置在运动事件发生时拍照(连续拍照,可选保存全部照片或只保存一张,保存一张可选保存第一张,最好的一张,或是运动在画面中央的一张)
  • 可以配置各种事件触发(比如在运动检测发生时或者视频照片保存后发个邮件什么的)
  • 可以配置web远程管理(用处不大,建议关闭)
  • 可以配置使用数据库(支持MySQL和PostgreSQL)

当然,其中的web实时视频和web管理默认都只能本机访问,不建议配置为直接允许远程访问,不安全。更安全的做法是:通过一个加密的web代理提供远程访问,或者干脆就只能通过ssh tunnel连到本地访问。为了手机访问方便的话,还是前者吧。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otion

配置

然后打开 motion daemon 守护进程,让他可以一直在后台运行

sudo nano /etc/default/motion
#no修改成yes:
start_motion_daemon=yes

修改motion的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motion/motion.conf
#deamon off 改成 on
deamon on
#设置分辨率
width 800
height 600
#关闭 localhost 的限制
webcam_localhost off

然后运行 motion:

sudo motion

更改端口

在/etc/motion/motion.conf中

webcam_port 8081  

测试效果

现在我们的摄像头已经变成了一台网络摄像头。在非chrome浏览器(chrome 不支持 mjpg streaming)下访问 http://[your.domain]:8081 即可看到摄像头当前拍摄的画面。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树莓派3视频软件, 树莓派3视频软件motion, 树莓派3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