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Turtlebot入门教程 » Turtlebot入门-笔记本充电

Turtlebot入门-笔记本充电

笔记本充电

说明:

  • 默认情况下,当您停靠在充电站时,Kobuki底盘将充电,但上网本将不充电。
  • Kobuki底盘包括一个19v 2a电源轨,可以让您自动向上网本充电。

警告:

  • 如果你不检查你的插头的极性,你有50%的机会损坏你的笔记本电脑。

警告

  • 如果你的上网本需要超过2安培,不要插到Kobuki!如果它需要2安培或更少,就没问题。

如何检查极性:

  • 您需要一个万用表(如果正极导线比您的上网本的插头更厚,则可能需要一根细线)。

特别感谢

  • 本文的其余部分是由Clearpath Robotics写的,他慷慨地为我们提供许可复制其内容。
  • 一些图像在原始文档更新的会更清晰。
  • 原文件可在Clearpath Robotics的网站找到,你也可以购买预建的turtlebot 2S(包括我们用来测试本教程的模型)。

修改你的笔记本电脑电源线

  • 本节专门针对那些购买了零件套件并拥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的用户,他们希望与他们的TurtleBot一起使用。
  • 警告:此操作很可能会使计算机的保修失效。 小心翼翼,并自行承担风险。
  • 注意:仅当Kobuki插入或停靠充电时,19V电源轨才能供电。 笔记本电脑在运行过程中不能充电; 小熊也必须充电。
  • Robotsmiths强烈建议您在开始之前阅读说明,并在修改电源线时遵循说明。

所需的工具

  • 侧铣刀
  • 剥线钳
  • 端子机
  • 热枪
  • 烙铁

所需配件

如果你没有经验,压接电线,购买备件推荐。

1x Unmodified Laptop Power Cable
1x Four position Male Molex Connector (Digikey P/N: WM3701IND)
1x Four position Female Molex Connector (Digikey P/N: WM1018IND)
2x Male Crimp Cable Ends (Digikey P/N: WM2502IND)
2x Female Crimp Cable Ends (Digikey P/N: WM2501CTIND)
2x Piece of Heat Shrink, 2” length ((Digikey P/N: EPS2316IND)

请输入图片描述
Wire Stripper / Crimper (Left), Side Cutter (top, center) and Unmodified Laptop Power Cable (Right)

请输入图片描述
1x Four Position Male Molex Connector (Left) and 1x Four Position Female Molex Connector (Right)

请输入图片描述
2x Male Crimp Cable Ends (Top) and 2x Female Crimp Cable Ends (Bottom)

请输入图片描述
Heat Shrink (Left) and Heat Gun (Right)

开始,测量2英尺。从下图所示的铁氧体磁珠。

注:我们的上网本出货无铁氧体磁珠如下图所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Power Cord

在2f处切断电线,如下所示。 您现在有电源适配器部分和笔记本电脑部分。 笔记本电脑部分是插入笔记本电脑的插头。

请输入图片描述
Power Cord and Side Cutter

接下来,如图所示,从大约1英寸的导线剥离护套。 做这两件。

请输入图片描述
Wire Stripper

你会看到一条白色的护套线和一束裸线。 将裸线聚集成一组,并将它们扭曲在一起,如下所示。 做这两件。

请输入图片描述
Aggregate the Bare Wires

使用热收缩来覆盖扭绞的裸线。 做这个两端。 在这一步中,目标是让¼“露出卷边。
此外,从白色护套的电线剥去¼“的护套。

请输入图片描述
Heat Shrink

不要忘了用热枪缩小它!

现在是时候压缩两个部分的每个引脚。
铠装线周围的端部称为“绝缘卷曲”。
如果太长,可能需要修剪绝缘卷曲。

请输入图片描述
Crimp Cable End

将MALE针压接到电源适配器片,将FEMALE针压接到笔记本电脑。 首先,将最接近引脚的部分压接在裸线上,如下所示。 这将需要在压接工具上的小尺寸。 记得要进行简单的拔河测试,以确保您选择了正确的卷曲尺寸。 由于尺寸小,建议在压接绝缘压接之前焊接电线卷曲

请输入图片描述
Female Crimp Cable Ends

接下来,将引脚压接到护套导线上,如下图所示。 这将需要在压接工具稍大一点的尺寸。

请输入图片描述
Female Crimp Cable Ends

现在每一端都被压接,确保将一片热收缩片滑过针脚,然后向下滑动以备将来使用。 此步骤如下所示。 做这两件。

请输入图片描述
Heat Shrink

现在,这些针需要插入外壳。 带夹子的MALE外壳(如下所示)必须放在笔记本电脑上,而FEMALE外壳必须放在电源适配器上。 请注意每个针脚相对于外壳方向的位置,如下所示。 对于电源适配器,这是一个简单的对齐外壳的问题,并确保黑对黑,白对白。 白色是正极。

请输入图片描述
Male Molex Connector

警告!!!

在您插入笔记本电脑之前,建议您测试工作。 首先,确保连续性。

验证正极线是否连接到筒塞的内部。 接下来,验证引脚之间是否有短路。 要测试电压,请将笔记本电脑部分插入Kuboki的19v端口并打开电源。不要惊慌,你的插头没有6个针脚,它仍然适合。 插头的外面应该接地。 内部应测量+ 19V。 你完成了!

电源适配器部分:

请输入图片描述
Female Molex Connector

笔记本电脑部分:
Male Molex Connector

最后完整:
请输入图片描述
Connected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turtlebot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