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Turtlebot入门教程 » Turtlebot入门-操作系统安装(Ubuntu 14.04)

Turtlebot入门-操作系统安装(Ubuntu 14.04)

操作系统安装(安装Ubuntu 14.04)

Ubuntu是什么?

Ubuntu(乌班图)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Ubuntu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而从11.04版起,Ubuntu发行版放弃了Gnome桌面环境,改为Unity,Ubuntu的目标在于为一般用户提供一个最新的、同时又相当稳定的主要由自由软件构建而成的操作系统。

注意:请使用UBUNTU 14.04 LTS版本,其他系统或版本可能不太适用此教程。

Turtlebot是否预安装了Linux和ROS?

如果Turtlebot有预先安装的Linux

通过如下命令检查一下Linux的版本

lsb_release -a

如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通过如下命令检查ROS版本

roscore

如图:

请输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看到PARAMETERS标题,你会看到/rosdistro:... 写的就是你ROS发行版,现在是indigo,这个就是我们想要的版本。

注意:强烈推荐开发者使用Ubuntu 14.04 LTS 和 ROS Indigo ,因为他们都是长期支持的版本,可以使用很多年。

安装Ubuntu

  1. 下载Ubuntu 14.04 LTS系统,推荐使用64位,支持更多的内存。

  2. 安装Ubuntu 14.04 LTS,遇到问题请Baidu解决。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turtlebot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