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 »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配置规划器服务器(Planner Server)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配置规划器服务器(Planner Server)

说明:

  • 介绍如何配置规划器服务器(Planner Server)

概述

  • 规划器服务器(Planner Server)实现了用于处理导航堆栈规划器请求的服务器,并具有一个地图插件实现。该服务器会使用一个目标位置和一个规划器插件名称,并调用正确的插件来计算到达目标位置的路径。

参数

  • planner_plugins参数:
数据类型:vector<string>
默认值:[‘GridBased’]
描述:用于设置参数和处理请求的映射插件名称列表。
  • 此列表中定义的每个插件命名空间都需要有一个plugin参数来定义要在命名空间中加载的插件类型。
  • 例如:
planner_server:
  ros__parameters:
    planner_plugins: ["GridBased"]
    GridBased:
      plugin: "nav2_navfn_planner/NavfnPlanner"
  • expected_planner_frequency参数:
数据类型:double
默认值:20.0
描述:用于设置规划器的预期频率。如果当前频率低于设置的预期频率,则会显示警告消息。
  • bond_timeout参数:
数据类型:int
默认值:4
描述:用于设置服务器绑定超时时间,如果某个服务器未响应的时间超过了设定的这个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则会将此管理器管理的所有生命周期节点转换到终结状态。设置为0以停用服务器绑定。若此管理器管理的节点全部为本地节点,建议此参数值设置为始终大于0.3s。注意:如果某个服务器干净地退出,则该管理器会立即收到通知。

默认插件

  • 当planner_plugins参数未被覆盖时,会加载以下默认插件:
命名空间(Namespace)默认插件(Plugin)
“GridBased”“nav2_navfn_planner/NavfnPlanner”

示例

planner_server:
 ros__parameters:
    expected_planner_frequency: 20.0
    planner_plugins: ['GridBased']
    GridBased:
      plugin: 'nav2_navfn_planner/NavfnPlanner'

参考:

  • https://navigation.ros.org/configuration/packages/configuring-planner-server.html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