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 »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配置Theta*规划器(Theta Star Planner)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配置Theta*规划器(Theta Star Planner)

说明:

  • 介绍如何配置Theta*规划器(Theta Star Planner)

概述:

  • 其源代码位于Github网站上。

  • Theta规划器实现了Theta路径规划器,旨在使用A*路径规划算法规划任意角度的路径。

  • 对于下图所示的示例,该规划器用时约46毫秒(平均值)计算了87.5米的路径。

请输入图片描述

  • 是为该类型选择的相应规划器插件ID。

参数

Theta*规划器的参数有:

  • .how_many_corners参数:
数据类型:int
默认值:8
描述:要在4个连接(上、下、左、右)和8个连接(所有相邻单元格)图形扩展之间进行选择,即可接受的值为4和8。
  • .w_euc_cost参数:
数据类型:double
默认值:1.0
描述:用于设置施加在路径长度上的权重。
  • .w_traversal_cost参数:
数据类型:double
默认值:2.0
描述:此参数会调整高成本节点受到惩罚的严厉程度。从上面的 g(neigh) 方程中可以看出,成本函数的成本感知组件形成了一条抛物线,所以此参数的值增大时会使该曲线更陡峭,从而会导致不同成本节点之间更大的差异(当曲线变陡峭,成本增量也会随之增大)。
  • .w_heuristic_cost参数:
数据类型:double
默认值:1.0
描述:用于提供一个可接受的启发式方法,以便推荐值仅在请求时更改其值。通常将此参数值设置为与w_euc_cost参数值相同或1.0(以较小者为准),但可以增大w_heuristic_cost参数的值以加快进程。
  • 注:请仔细阅读这个资源库链接上提供的README自述文件,以更好地了解如何调整Theta规划器。此规划器还要求调整成本地图的cost_scaling_factor参数,以获得好的结果。

示例

planner_server:
  ros__parameters:
    planner_plugin_types: ["nav2_theta_star_planner/ThetaStarPlanner"]
    use_sim_time: True
    planner_plugin_ids: ["GridBased"]
    GridBased:
      how_many_corners: 8
      w_euc_cost: 1.0
      w_traversal_cost: 2.0
      w_heuristic_cost: 1.0

参考:

  • https://navigation.ros.org/configuration/packages/configuring-thetastar.html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2与navigation2入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