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2与Gazebo11入门教程 » ROS2与Gazebo11入门教程-可见层

ROS2与Gazebo11入门教程-可见层

说明:

  • 介绍如何将层的元数据添加到视觉效果中,以便可以通过图形界面控制可见的层

在SDF上指派层

  • 当前,层是由数字标识的。在模型SDF文件的每个标签下,您都可以为元数据添加一个meta标签,然后再添加一个具有层号的标签,如下所示:
<visual name='visual_0'>

<meta>

<layer>0</layer>

</meta>

...

</visual>
  • 没有指派层的视觉效果将无法切换其可见性,而且始终是可见的。

可视化层

  • 与Gazebo一起分发了一个示例仿真世界。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加载这个仿真世界:
gazebo worlds/shapes_layers.world
  • 可以通过左侧面板上的“层(Layers)”选项卡切换每个层的可见性,如下图所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 如果仿真中的所有视觉效果都没有层,则“层(Layers)”选项卡将会是空的。

参考: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2与gazebo11入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