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ixhawk无人机教程 » Pixhawk无人机教程-5.5.1 APM 2.x Atmega 32U2 (8通道PPM编码器)

Pixhawk无人机教程-5.5.1 APM 2.x Atmega 32U2 (8通道PPM编码器)

PPM编码器 APM 2.x Atmega 32U2 (8通道PPM编码器)

目录

1 APM 2.x Atmega 32U2 8通道PPM编码器
2 为此你需要:
3 Atmega32U2进入编程(DFU)模式
3.1 用于APM2.5板
3.2 用于APM2板
4 使用FLIP上传固件

如何通过USB接口对Atmega 32U2进行下载 如果你的PPM编码器不知怎么搞的就崩溃,或者你想下载一下新版本的,都是可以有的。PPM编码器(ATMega32-U2)有一个特殊的引导程序,这样给flash读写就不需要特定的SPI编程器了。32U2固件的作用是控制USB连接到2560,还用于将无线电PCM信号转换为2560的PPM信号。2013年3月4日之前出货的APM 2.5模块有一个旧版本的固件。这里讨论的是新的硬件。

为此你需要:

Windows XP/Vista/7
USB数据线
下载并安装Flip软件 点我
固件(HEX文件)你想要下载就 点我下载.
( 我是源代码,点我,如果使用编译后的代码,就没必要下载。)

Atmega32U2进入编程(DFU)模式

用于APM2.5板

首先,拆开APM2.5控板的外壳,这样就可以看到板子的各个管脚。
安装Flip软件后,用USB 把APM2.5和电脑连接。
打开之后,将跳线帽插在JP2管脚使之短路,如下图所示。

和APM2.5板附带的跳线帽一样。
如果跳线帽在JP1管脚上,暂时把它安在JP2上。完事你再把它安回JP1。

DFUone

用尖嘴钳或导线短路Atmega32U2的GND和RST引脚,用于复位。
在板子边缘处的芯片ICSP(在线串行编程)接口边找到这些引脚:

DFUtwo

重置之后,你可以听到电脑上USB连接/断开时发出的响声。
现在你的板子应该在DFU模式并等待编程。

用于APM2板

安装flip后,用USB 把APM2和电脑连接。
打开之后,将跳线帽插在JP2管脚使之短路,如下图所示。

和APM2板附带的跳线帽一样。
如果跳线帽在JP1管脚上,暂时把它安在JP2上。完事你再把它安回JP1。

用导线短路Atmega32U2的GND和RST引脚,用于复位。
在板子边缘处的芯片ICSP(在线串行编程)接口边找到这些引脚:

重置之后,你可以听到电脑上USB连接/断开时发出的响声。
现在你的板子应该在DFU模式并等待编程。

使用FLIP上传固件

双击图标打开:

打开FLIP会看到如下界面:

点击红色箭头所指图标,或者在菜单栏中Device中点击Select,也可以直接按快捷键Ctrl+S。
然后选择Atmega32U2并单击OK。如果这不起作用,请参阅下面的3a)

4)如果出现警告对话框“AtLibUsbDfu.dll not found”,你需要在DFU模式下更新驱动程序。

打开windows设备管理器(在 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 处),应该看到突出显示的Atmega芯片和感叹号,这表示有一个错误。

右键该选项,选择“Update Driver Software(更新驱动)”
然后选择“Browse my computer for driver software(浏览我的电脑驱动程序)”,并设置安装目录放在“C:\Program Files (x86)\Atmel\Flip 3.4.7\usb”文件夹(如果您正在使用一个不同版本的flip,文件夹名称需要对应你当前版本的flip)。

然后点击“下一步”,驱动应该能正常安装了。重新启动FLIP并重复上述1—3步骤,这下软件应该会正常了。4)

点击箭头所指的图标或者在菜单栏中选择“Settings->Communications->USB”,或者按下快捷键Ctrl+U同时点击“Open”

如果一切都是正确的,你会看到签名字节等,如下图所示:

在你上传新的固件之前,可以在缓冲区中查看当前固件。一些PPM固件版本,会将版本信息嵌入到代码中。点击[Device] [Read]下载当前内存信息置于缓冲区中,然后点击[Buffer] [Edit]进行观察。(细节详见flip手册)。版本信息可能在代码末尾处,在所有的FF条目之前。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段的最后一部分是PPM固件的版本信息。

01470 98 08 20 03 E8 03 20 03 98 08 20 03 06 09 20 03 ..… … … .
01480 98 08 20 03 98 08 20 03 98 08 20 03 08 52 41 72 ..… … ..
RAr 01490 64 75 50 50 4D 76 32 2E 33 2E 31 36 00 30 20 00 duPPMv2.3.16.0    <–  这是版本号。 014A0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        <– 此处无代码
014B0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FF …………….

现在加载十六进制信息,通过点击红色箭头所指图标或者点击菜单栏“File->Load HEX”,或者按下快捷键Ctrl+L。

选择要下载的HEX文件并且点击OK。

现在,确定你已经勾选了所有Operation Flow框中的选项,如下图红色箭头所指选项。

现在点击下图红色箭头所指的“Run”按钮,此时系统将上传新的固件。
运气好的话,一帆风顺,你会看到绿色圆点出现在每个选项之前。

现在,拔去跳线帽给整个板子供电。

你的板子已经准备好了!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ixhawk8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