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create3入门教程 » create® 3入门教程-创建Create3 Docker映像

create® 3入门教程-创建Create3 Docker映像

说明:

  • 介绍如何创建Create3 Docker映像

相关设备

Docker 映像

  • 提供适用于在您的桌面上开发和运行 Create® 3 应用程序的 Docker 映像。docker 镜像被命名irobotedu/create3-galactic,下载源代码

  • Docker 映像可以在任何基本操作系统上运行。但是,非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需要自定义网络配置才能在 Docker 容器和远程 ROS 2 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

映像说明

  • Create® 3 Docker 映像基于官方 ROS 2 Docker 映像并运行 Ubuntu 操作系统。它包含“桌面”变体中包含的所有核心 ROS 2 包(即,它包括开发工具、核心库和可视化工具)。

  • Create® 3 Docker 映像包括预构建的所有开源 Create® 3 存储库,例如:Create® 3 ROS 2 消息接口、Create® 3 模拟器(Gazebo 经典和 Gazebo 点火)和 Create® 3 示例.

安装 Docker

启动 Docker 容器

  • 以下说明假定您已遵循Linux 的 Docker 安装后步骤。
docker run -it --network=host --privileged -e DISPLAY=$DISPLAY irobotedu/create3-galactic bash

--network=host为了允许 Docker 容器使用 ROS 2 与远程应用程序(例如您的 Create® 3 机器人或计算板)进行通信,该选项是必需的。

需要这些--privileged -e DISPLAY=$DISPLAY选项才能让 Docker 容器访问您的 xhost 服务器并使用 GUI 应用程序(例如rviz或gazebo)。

  • 启动 docker 容器后,如果要使用 GUI 应用程序,则需要一个(或多个)额外步骤。一种简单的方法是在新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xhost +local:docker:CONTAINER_ID
  • 在CONTAINER_ID可以找到head -1 /proc/self/cgroup | cut -d / -f 3在 Docker 容器内运行或docker ps在新终端中运行的位置。

  • 您可以在此处找到在 docker 中启用 GUI 的其他方法。作为替代方案,您可以使用摇杆工具来包装irobotedu/create3-galactic图像并为其添加功能。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