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史话36篇 » ROS史话36篇.序

ROS史话36篇.序

机器人是我们这个星球出现的新物种。人类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没有上帝的帮助,完全凭一己之力,用“泥土”,用自己独立创造出来的科学技术捏出来了这个新物种。机器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物种演进。他的细胞快速地分裂者,一变二,二变四,这种指数级别的变化只有到细胞分裂到一定的数量才能表现出强大的力量。

现在,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以主宰者的身份,享受着自以为是的万物崇拜,这种感觉无比美好。未来,人类是否可以与机器人和睦相处,还是被机器人取代,成为这个星球的被统治物种,被机器人圈养,还是人类在意识到威胁前把机器人驱赶出这个星球。
没有人能够预言未来。

2006 年,无比好奇的一群人走在一起,组建了一个机器人研究实验室:柳树车库(Willow Garage)。他们利用开源软件这一无比诱惑人的馅饼,骗取这个星球上千上万人加入到这个宏伟计划中。在机器人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组织全球的力量去实现一个机器人梦想。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就是这一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开源的ROS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闸门打开了,洪水汹涌冲进来。这正是“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一旦人们尝到馅饼的美味,就欲罢不能。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也是为什么ROS这么令人着迷。但是因为闸门打开的太快了,很多人还没有做好准备,有些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就不得不与 ROS 牵连在一起,卷入到洪流中,在其中奋勇搏击。

他们可能是将要就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也可能是不小心拿到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融资的创业达人。甚至是在互联网取得巨大成功转业到机器人,实在看不下去机器人领域的碌碌无为,期待颠覆这个领域的商业奇才。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史话 36 篇》是想告诉大家这一机器人梦想是什么,人们是如何围绕 ROS编织这个梦想的,有哪些人卷入其中。《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史话36篇》希望通过这些历史片段和事实,带你理解构造机器人的艰难,领略机器人时代开启将要面临的挑战,当然也包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2018年06月05日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