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史话36篇 » ROS史话36篇.30 TurtleBot背后的男人

ROS史话36篇.30 TurtleBot背后的男人

TurtleBot的另外一位发明人、创始人是图利·弗特(Tully Foote)。

图利·弗特本科就读于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28。专业是机械工程。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05 年,本科生图利·弗特加入加州理工的 DARPA 无人车团队29,他们开发的无人车ALICE参加了当年的DARPA野外无人驾驶汽车大奖赛(DARPA Grand Challenge)。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无人驾驶汽车大奖赛是由美国 DARPA 30部门出资赞助的无人驾驶技术大奖赛,这项赛事促进了无人驾驶车辆技术的研究和发展。Google 后来组建的团队很多是出生于这些比赛。2004 年是第一届比赛,那一年大家对比赛很不熟悉,对可能出现的状况估计不足,没有团队赢得比赛。

2005年各团队卷土重来,比赛地点选在美国莫哈韦沙漠(Mojave),全长 200 公里多一点,赛道难度很大,包含了 3 条狭窄的隧道,100 多个急转弯,还有很多的陡坡和山路,路况很复杂。

那一年的冠军是斯坦福大学,拿下了 200 万美元的奖金,车的名字叫做史丹利(Stanley)。对的,又是那个西海岸的斯坦福大学!

加州理工的 ALICE 出发没多久就出现故障,其中一个激光雷达在高温下坏了,ALICE冲向路基,退出比赛。出师不利。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06年,图利·弗特到宾夕法尼亚大学读博士,他对 DARPA的无人车比赛依然迷恋。很快加入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 Ben Franklin无人车团队,并参加了 2007年的城市无人车大奖赛,他们开发的无人车无人车“小笨”(Little Ben)31成功完成比赛。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08 年图利·弗特硕士毕业,加入车库。算是车库的老员工了,参与和车库非常多的项目,主要集中在ROS相关的开发方面。

ROS的核心开发人员
与文森特·莱保德(Vincent Rabaud)一起在OpenNI基础上,开发维护Kinect驱动。
与麦罗尼·威瑟(Melonee Wise)发明了TurtleBot 1
开发了ROS里的几个软件包sensor_msgs、geometry_msgs
还设计和开发了ROS里的坐标变换tf。
负责维护ROS wiki,论坛
负责对外联络

这就是图利·弗特,现在是开源机器人基金会ROS开发部门的负责人。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