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史话36篇 » ROS史话36篇.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ROS史话36篇.29 TurtleBot背后的女人

说到TurtleBot,就要说背后的男男女女。

前文说过,TurtleBot是图利·弗特(Tully Foote)和麦罗尼·威瑟(Melonee Wise)发明的,而且软硬件开源,最早的使用者是Google。

说说麦罗尼· 威瑟。

麦罗尼· 威瑟加入车库非常早。麦罗尼· 威瑟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27,本科学的是物理工程,硕士研究生学的是机械工程。

博士读了1年,就辍学了,开着车,拉着全部家当,直奔硅谷,先在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干了2个星期。马上被斯科特·哈森创立的“柳树车库”机器人公司吸引,成为车库的第2号员工。

请输入图片描述

麦罗尼· 威瑟几乎参与了车库所有机器人项目,从 PR2机器人开发,到 ROS各种驱动,甚至 ROS百科的维护,再到如何将 ROS移植到乐高教育机器人上,开发玩具机器人Sphero等等。

麦罗尼· 威瑟在车库可谓是功勋卓越,战功显赫。在车库逐渐从资深软件工程师成长为能领导整个团队的机器人开发部门的经理。麦罗尼· 威瑟还负责的车库实习生计划,一个非常宏伟的扩大柳树车库和ROS影响力的计划。

请输入图片描述

尤其是与图利·弗特还在闲暇时间发明了TurtleBot,对ROS的普及功不可没。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让人汗颜的是:麦罗尼· 威瑟还是为女生,是女生,是女生。

这在跟机械,软件打交道的机器人行业是非常罕见的。

2013 年,当车库解散的时候, 麦罗尼·威瑟离开了车库,并与其他三个车库的前同事创立了机器人公司Unbounded Robotics,主打开源个人机器人平台。

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UBR-1出世时备受好评,被业界称作是PR2的简约版,颠覆者,而PR2则是车库从2006年开始研发的一款开源个人机器人,比UBR-1贵了近20倍。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可是结局并不如人意,这款产品没有对外销售,他们的新公司面临版权和融资问题。麦罗尼·威瑟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

“与车库的分拆协议阻止了我们募集A轮的融资。Unbounded机器人公司,将不再出售UBR-1。”

Unbounded的倒闭是因受到了车库版权方面的影响。这源于在车库期间,麦罗尼·威瑟领导开发过一款 PlatformBot 的机器人平台,这是一个保密项目,车库从未对外发布。这个PlatformBot与UBR-1确实很像。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与车库谈不拢,Unbounded很快倒闭。

有了此前多年机器人相关的研究经验,2014 年,麦罗尼·威瑟东山再起,成立了一家新公司,Fetch Robotics。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关于Fetch机器人的故事,我们可以专门讲解。

2015 年,由于麦罗尼·威瑟在机器人创业上的贡献,被《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评选为35岁以下杰出青年创新人物。

永不屈服的女人麦罗尼·威瑟。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