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ROS史话36篇 » ROS史话36篇.35 实习生计划

ROS史话36篇.35 实习生计划

柳树车库非常重视在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为了进一步提高这种影响力,柳树车库一开始就在全球大学里推进实习生计划,该计划前后共吸引了超过130名的实习生。

很多机器人领域的学生以能到柳树车库实习为荣。随着柳树车库的名气不断增加,那些在柳树车库工作过和实习过的人逐渐形成了“柳树系”。在日后“柳树系”对机器人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是后话。

请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团队的管理方式,柳树车库设想了两种模式。一种是自上而下的,即由一个优秀的主管带领团队成员前进;另一个则是自下而上的,即团队中的每个人对项目都有自己的话语权,每个团队成员与项目都零距离接触项目的进展和目标。

通过自下而上的管理模式,柳树车库的实习生计划取得非常大的成功。从2017年的第一位实习生,到2008年15位实习生,从ROS项目开始到 ROS 1.0 诞生的 18 个月中,有超过 100 名实习生在柳树车库实习,他们每个人都在这里“燃烧”了几个月的青春,帮助实现ROS的各种功能,帮 ROS 挑了许多毛病,也在ROS 上做了许多创新。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除了为 ROS 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实习生离开后还将 ROS 的理念带到了他们的研究所和公司,他们就像布道者一样,将ROS从柳树车库带到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大学,促进ROS在本研究所,本公司的使用,增强了 ROS 品牌在全世界的影响力。

实质今日,回头看,这些实习生确实成为了布道者。多年后,他们或在自己的大学做了教授,成立的自己的实验室,或创立的自己的机器人公司。

比如来自佐治亚理工大学机器人专业的博士生玛雅·卡克马克(Maya Cakmak),2012 年在柳树车库实习,当时人机交互组的工作,部门经理就是前面提到的蕾拉·高山。玛雅现为华盛顿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助理教授。玛雅将柳树车库看到的及从事的研究带到大学,继续进行。

她现在进行的一个研究是让机器人拾取物体,这是机器人里非常难的课题。机器人常常不能实现抓取目标物体,比如说机器人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抓手到目标物体之间的准确位置。如果机器人理解的是目标物体位于一个错误的位置上,就会导致抓手与发生碰撞,故而拒绝。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了提高抓取的成功率,玛雅给机器人的机械手(如 PR2)装备上简单的 3D打印工具后,可以帮助它们更有效地抓取目标物。玛雅研发出了一种造型特殊的新型机械钳,可以让机器人调整距离以抓住目标物体,而不会让其脱落。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ros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