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ixhawk入门指南 » Pixhawk入门指南-Pixhawk介绍

Pixhawk入门指南-Pixhawk介绍

Pixhawk入门指南-Pixhawk介绍

说明:

  • 介绍什么是Pixhawk

介绍:

  • Pixhawk 开放标准为无人机系统开发提供了现成的硬件规范和指南
  • Pixhawk是一个独立的项目,旨在以低成本和高可用性为学术界,业余爱好界和工业界提供高端行业标准自动驾驶仪硬件。由于其强大且丰富的硬件而广受无人机爱好者的好评。
  • Pixhawk支持APM和PX4的固件.
  • Pixhawk是一款基于ARM芯片的32位开源飞控,由ETH的computer vision and geometry group的博士生Lorenz Meier开发。最初采用的是分体式的设计即px4(由px4fmu和px4io两个组件组成),后合并成一个整体形成现在的pixhawk。其硬件和软件都开源,因此衍生出很多不同的软硬件版本,最初的分销商是美国的3D Robotics。
  • PIXHAWK是一款高性能自动驾驶仪,适用于固定翼,多旋翼,直升机,汽车,船只以及任何可移动的其他机器人平台。它针对高端研究,业余和行业需求,并结合了PX4FMU + PX4IO的功能
  • Pixhawk采用带有FPU的32位STM32F427芯片,它的采用Cortex M4内核,主主频为168M,具有252MIPS的运算能力、256KB的RAM以及2MB的闪存,同时具有一片型号为STM32F103的故障协处理器芯片。
  • 在传感器的选用上面,它选用ST公司的MicroL3GD20H 16位陀螺仪和MicroLSM303D 14位加速度计/磁力计,选用Invensense公司MPU 6000 3轴加速度计/陀螺仪,采用MEAS公司的MS5611气压计。
  • 同时拥有非常丰富的硬件接口,它拥有5个UART(串行端口),其中一个具有高功率,2个带HW流量控制,2个CAN(一个带内部3.3V收发器,一个带扩展连接器)接口,Spektrum DSM / DSM2 / DSM-X卫星兼容输入接口,FutabaS.BUS兼容输入和输出接口,PPM和信号输入接口,RSSI(PWM或电压)输入接口,同时还有I2C、SPI、ADC、内部和外部microUSB接口等等。
  • 其丰富的接口可以满足任何可移动的机器人平台的需要。
  • 在电力系统与保护方面,Pixhawk具有自动故障转移功能的理想二极管,能够适应大功率的伺服电机(最大10V)和大电流(10A +),所有外围输出均过流保护,所有输入均受ESD保护。
  • Pixhawk提供三个电源,它可以在电源上实现三重冗余。三个电源分别是:电源模块输入,伺服电机输入,USB输入。它优先使用电源模块的输入,电压范围为4.8V到5.4V,其次是伺服电机的电压输入,电压范围也为4.8V到5.4V,最后选择USB的电源输入,电压范围也是一样的。

参考:

  • https://pixhawk.org
  • https://github.com/pixhawk/Pixhawk-Standards
  • https://github.com/PX4/Hardware
  • https://docs.px4.io/master/en/flight_controller/pixhawk4.html
  • https://pixhawk.org/standards/

原理图:

  •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PX4/Hardware/master/FMUv2/PX4FMUv2.4.5.pdf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ixhawk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