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X4用户指南 » PX4用户指南-飞行-指示灯说明

PX4用户指南-飞行-指示灯说明

PX4用户指南-飞行-指示灯说明

说明:

  • Pixhawk系列飞行控制器有一个RGB LED指示灯,用于指示车辆的当前状态。

指示灯:

  • 下图显示了LED与车辆状态之间的关系。

  • 由于PX4尚未通过飞行前检查,因此可能有GPS锁(绿色LED)并且仍无法解锁车辆。

  • 起飞需要有效的全球位置估算!

  • 如果出现错误(红色闪烁),或者车辆无法实现GPS锁定(从蓝色变为绿色)

  • 请检查QGroundControl中的更详细状态信息,包括校准状态和预检检查报告的错误消息( 内部)。

  • 还要检查GPS模块是否正确连接,Pixhawk正在正确读取GPS,并且GPS正在发送正确的GPS位置。

请输入图片描述

  • [蓝色常亮]解锁,无GPS锁定/Armed, No GPS Lock:表示车辆已装备并且没有GPS装置的位置锁定。 当车辆解锁时,PX4将解锁对电机的控制,允许您驾驶无人机。 解锁时要小心,因为大型螺旋桨在高转速时会很危险。 在此模式下,车辆无法执行引导任务。

  • [蓝色闪亮]锁定,无GPS锁/Disarmed, No GPS Lock:与上述类似,但您的车辆已解除武装。 这意味着您将无法控制电机,但所有其他子系统都在工作。

  • [绿色常亮]解锁,GPS锁定/Armed, GPS Lock:表示车辆已装备并且具有GPS装置的有效位置锁定功能。 当车辆布防时,PX4将解锁对电机的控制,允许您驾驶无人机。 解锁时要小心,因为大型螺旋桨在高转速时会很危险。 在这种模式下,车辆可以执行引导任务。

  • [绿色闪亮]锁定,GPS锁定/Disarmed, GPS Lock:与上述类似,但您的车辆已撤防。 这意味着您将无法控制电机,但所有其他子系统(包括GPS位置锁定)都在工作。

  • [紫色常亮]故障安全模式/Failsafe Mode:当车辆在飞行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此模式将激活,例如失去手动控制,电池严重不足或内部错误。 在故障保护模式期间,车辆将尝试返回其起飞位置,或者可以简单地下降到当前的位置。

  • [橙色常亮]低电量警告/Low Battery Warning:表示您的车辆电池运行危险性低。 在某一点之后,车辆将进入故障安全模式。 但是,这种模式应该警告说是时候结束这次飞行了。

  • [红色闪亮]错误/设置要求/Error/Setup Required:表示您的自动驾驶仪需要在飞行前进行配置或校准。 将自动驾驶仪连接到地面控制站以验证问题所在。 如果您已完成设置过程并且自动驾驶仪仍显示为红色并闪烁,则可能存在其他错误。

状态LED

  • 三个状态LED指示灯提供FMU SoC的状态,另外三个指示灯提供PX4IO的状态(如果存在)。

  • 它们表示电源,引导加载程序模式和活动以及错误。
    请输入图片描述

  • 从上电开始,FMU和PX4IO CPU首先运行引导加载程序(BL),然后运行应用程序(APP)。

  • 下表显示了Bootloader和APP如何使用LED指示条件。

Color Label Bootloader usage APP usage
Blue ACT (Activity) Flutters when the bootloader is receiving data Indication of ARM state
Red/Amber B/E (In Bootloader / Error) Flutters when in the bootloader Indication of an ERROR
Green PWR (Power) Not used by bootloader Indication of ARM state
  • 下面给出了有关如何解释LED的更多详细信息(其中“x”表示“任何状态”)
Red/Amber Blue Green Meaning
10Hz x x Overload CPU load > 80%, or RAM usage > 98%
OFF x x Overload CPU load <= 80%, or RAM usage <= 98%
NA OFF 4 Hz actuator_armed->armed && failsafe
NA ON 4 Hz actuator_armed->armed && !failsafe
NA OFF 1 Hz !actuator_armed-> armed && actuator_armed->ready_to_arm
NA OFF 10 Hz !actuator_armed->armed && !actuator_armed->ready_to_arm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x4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