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ome » Pixhawk入门指南 » Pixhawk入门指南-Maverick介绍

Pixhawk入门指南-Maverick介绍

Pixhawk入门指南-Maverick介绍

说明:

  • 介绍什么是Maverick

介绍:

  • Maverick 是一个用于创建、维护和控制无人机配套计算机的系统。
  • Maverick 这个名字反映了最初的主要目标是通过 Mavlink 协议将配套计算机连接到飞行控制器,特别是 ArduPilot。
  • 无人机作为共享繁忙空域并具有不同程度自主性的飞行器,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越来越严格的监管和许可,因此需要更好、更彻底的工程设计。配套计算机通常与专用飞行控制器结合使用,以部分或完全影响飞行特性,并且应与关键环境中的任何复杂系统一样,接受同样严格的工程和开发。

  • Maverick 将自动化和配置管理用于构建和维护配套计算机的问题,利用数十年的工程经验为这项重要技术带来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风险。配置管理是一个久经考验的工程过程,在航空航天和军事工程中无处不在。

  • 与飞行控制器开发不同,无人机配套计算机也缺乏协作开发。配套计算机的软件通常以修改后的供应商操作系统映像或临时脚本的形式分发。它们易于下载和安装,但创建和协作开发很困难或很笨拙,并且不可升级。如果开发了新功能,则必须发布新映像,最终用户必须下载整个新映像并从头开始重新安装。每种类型的硬件或操作系统通常都需要新的努力来为该平台生成逻辑和图像。

  • Maverick 不是为每种不同类型的计算机和操作系统创建、分发和维护单独的逻辑和大型完整的操作系统映像和软件包存储库,而是允许通过更熟悉的编码和 github 工作流对配套计算机进行敏捷的协作开发,并且与操作系统和硬件无关。在任何受支持的计算机、任何受支持的操作系统上创建相同的环境,因此底层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变得无关紧要。

  • 为方便起见,Maverick 提供了易于安装的 OS 映像,但可以通过github 代码完全安装。当使用 Maverick 开发新功能时,可以使用单个命令快速安全地更新现有安装,而不会中断数据或正在运行的服务。

  • 希望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实现自动化并将复杂的系统安装和配置简化为简单安装,这将有助于降低准无人机开发人员的进入门槛,他们可以快速开始使用完整的开发堆栈。

参考:

  • https://goodrobots.github.io/maverick/current/#/

纠错,疑问,交流: 请进入讨论区点击加入Q群

获取最新文章: 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加入“创客智造”公众号


标签: pixhawk入门指南